【食譜背後的碎碎念】

原物料幾年前飆漲,麵包一個十幾塊漲到三四十, 阿娘喂啊,薪水也沒跟著調高呢,哼,鼻子冒煙!!結果,物價回穩了,也沒見麵包價錢調回去呦。

唉,老闆也不是呆子,商人就是矯情,哪會自動降價呢,那就我們消費者耗呆囉??!!

這桌子一拍,脾氣拗起來,就自己動手做做看。

麵包機太貴,揉麵糰太累,脾氣太硬,人又太懶,那,…..先從簡單的開始好了。

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找時間把免揉麵包再練一遍,這次加牛奶味道更香,嗯,好吃好吃。 
下次一定會比這次更好。耶!加油!-

食材

 
高筋麵粉600g
鮮奶440ml
砂糖12g
鹽巴12g
酵母6g
沙拉油20g
  • 先把麵粉過篩,食材分量準備好。這次用牛奶不是溫開水,是溫牛奶。
把440ml牛奶倒入鍋中開小火煮,加入(砂糖12g+鹽巴12g) 攪拌均勻。
    1先把麵粉過篩,食材分量準備好。這次用牛奶不是溫開水,是溫牛奶。 把440ml牛奶倒入鍋中開小火煮,加入(砂糖12g+鹽巴12g) 攪拌均勻。
  • 溫溫的就好,關火,把酵母倒入,等一下,把酵母叫醒了以後,加入沙拉油拌勻。
    2溫溫的就好,關火,把酵母倒入,等一下,把酵母叫醒了以後,加入沙拉油拌勻。
  • 然後將拌好的牛奶慢慢倒入麵粉中攪拌,拌成均勻沒有乾粉的麵糰即可。
我拌成兩糰,一糰加葡萄乾,一糰牛奶原味。
    3然後將拌好的牛奶慢慢倒入麵粉中攪拌,拌成均勻沒有乾粉的麵糰即可。 我拌成兩糰,一糰加葡萄乾,一糰牛奶原味。
  • 均勻拌好的麵糰用鋁箔紙 (或保鮮膜)封住,然後開一個小洞讓空氣進去,在室溫下靜置2小時,第一次發酵。
    4均勻拌好的麵糰用鋁箔紙 (或保鮮膜)封住,然後開一個小洞讓空氣進去,在室溫下靜置2小時,第一次發酵。
  • 2小時之後將麵糰密封,放冰箱進行第二次發酵。10-12小時之後,拿出麵糰準備塑形。
    52小時之後將麵糰密封,放冰箱進行第二次發酵。10-12小時之後,拿出麵糰準備塑形。
  • 麵糰很黏,手上灑點高筋麵粉,快速將麵糰裡的空氣擠壓排出,塑出形狀放在烤盤上。將保鮮膜抹上橄欖油蓋住麵糰,室溫靜置一小時,讓麵糰第三次發酵。
    6麵糰很黏,手上灑點高筋麵粉,快速將麵糰裡的空氣擠壓排出,塑出形狀放在烤盤上。將保鮮膜抹上橄欖油蓋住麵糰,室溫靜置一小時,讓麵糰第三次發酵。
  • 烤箱預熱200度。
第三次發酵完,將麵糰灑粉畫上幾刀麵包紋路,快速送入烤箱烤25分,記得底下放一碗熱水增加濕氣,避免表皮太過乾燥。
    7烤箱預熱200度。 第三次發酵完,將麵糰灑粉畫上幾刀麵包紋路,快速送入烤箱烤25分,記得底下放一碗熱水增加濕氣,避免表皮太過乾燥。
  • 完成囉!有點小進步,老公誇我愈來愈厲害囉!再接再厲。
    8完成囉!有點小進步,老公誇我愈來愈厲害囉!再接再厲。
贊助

小撇步

參考很多食譜,好像不需要發酵這麼久?!慢慢把作法接近的都練一遍,再找到自己操作最方便,烘焙喜歡的味道,應該就完美了。甘霸爹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