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雞~原來這麼簡單!

【食譜背後的碎碎念】

蔥油雞的食譜很簡單,記錄下來的時候因為步驟太少,硬是寫些有的沒的瞎聊鬼扯湊些字數,沒想到點閱率挺高的,咦?怎麼會這樣,是不是因為真的太簡單了呢,簡單到大家不是應該早就會做了…。

哈哈,結果Lin Yali留言問我用電子鍋怎麼煮。

蛤?…,頭皮發麻,我怎麼會知道,我寫的明明是大同電鍋捏,可是她正在煮,害我汗流浹背很替她家電子鍋的安危感到憂心!這時,一道耶穌光出現了,喬的留言解救了我的汗水,真是太開心了,哈哈,大家一起"愛料理"喔!

不過,可愛的Lin Yali 拍出來的照片,我一直看著那個蔥啊,長的很像蒜…。

唉呦,沒關係啦,上次我想煮薑汁湯圓,不是應該放薑末,結果放了蒜末…,嘿嘿嘿,也是吃完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蔥油雞!原來這麼簡單。 
雞肉油膩滑溜的口感,沾著蔥香滿溢滾燙的雞汁,怎能不令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! 
上班前將冷凍的清雞腿拿下來解凍,對於回家還要準備隔日便當的職業婦女來說,簡直是魔法食譜,輕輕鬆鬆,就能完成這道簡單美味的名菜。

 

食材 (4 人份

 
好市多去骨清雞腿一包2大片
鹽巴(海鹽更好)0.5-1匙
米酒1匙
白胡椒粉酌量
老薑切末3片
青蔥切絲2根
  • 回到家,袖子捲起來,把手洗乾淨,解凍的雞肉兩大片沖乾淨,丟進碗裡,半匙鹽一匙米酒,再灑上一些白胡椒粉,把雞肉搓揉按摩一下增加口感。
    1回到家,袖子捲起來,把手洗乾淨,解凍的雞肉兩大片沖乾淨,丟進碗裡,半匙鹽一匙米酒,再灑上一些白胡椒粉,把雞肉搓揉按摩一下增加口感。
  • 搓揉好了就放著,黑阿, 就放著....,可以去洗澡或做別的事囉!靜置2-2.5小時入味。(如果真的沒時間很累了,那就醃多久算多久吧!)
    2搓揉好了就放著,黑阿, 就放著....,可以去洗澡或做別的事囉!靜置2-2.5小時入味。(如果真的沒時間很累了,那就醃多久算多久吧!)
  • 計時器響了,把好朋友大同電鍋打開,外鍋倒入一杯水,蒸煮前,再把雞肉連同肉汁搓揉一下,按下開關開始蒸。
    3計時器響了,把好朋友大同電鍋打開,外鍋倒入一杯水,蒸煮前,再把雞肉連同肉汁搓揉一下,按下開關開始蒸。
  • 這時候可以很從容的切薑末不必手忙腳亂像在廚房打仗,把青蔥洗乾淨切絲切段,誇張到要雕花都可以,然後等….。
    4這時候可以很從容的切薑末不必手忙腳亂像在廚房打仗,把青蔥洗乾淨切絲切段,誇張到要雕花都可以,然後等….。
  • 等...,電鍋跳起來啦!把熱騰騰的滴雞精湯汁倒進碗裡和蔥花薑末拌一拌,蔥油香氣立馬撲鼻而來。
(也可用兩匙香油煮滾,淋進碗裡,和蔥花薑末雞汁一起拌勻,增加香氣。)
    5等...,電鍋跳起來啦!把熱騰騰的滴雞精湯汁倒進碗裡和蔥花薑末拌一拌,蔥油香氣立馬撲鼻而來。 (也可用兩匙香油煮滾,淋進碗裡,和蔥花薑末雞汁一起拌勻,增加香氣。)
  • 別急!雞肉太燙了,放涼再切。
    6別急!雞肉太燙了,放涼再切。
  • 如果真的等不及,也不攔你囉,Q彈滑嫩鹹香的肉質,沾上蔥油雞汁,好吃到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,乾脆動手蒸蒸看,超級簡單。
    7如果真的等不及,也不攔你囉,Q彈滑嫩鹹香的肉質,沾上蔥油雞汁,好吃到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,乾脆動手蒸蒸看,超級簡單。
 

小撇步

據江湖傳言,帶骨的雞腿肉下去蒸,更加甜美多汁。但,沒辦法每天逛市場,只能買好市多去骨清雞腿放冰箱,方便取用,有機會可以買帶骨的比較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