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喝熱湯,想辦法在辦公室簡易環境,搞出一個簡單不麻煩的湯品,就這個了,蒸完便當隨手蒸蛋湯,一種幸福的溫暖!

蒸蛋湯~辦公室方便湯

食材 (1 人份10 分鐘

 
雞蛋一顆
鹽巴酌量
烹大師鰹魚粉酌量
  • 帶一顆蛋、一小包鹽、一小包鰹魚粉到公司。
(如果有時間,切點蔥花、香菇也OK!)
午餐時間~ 按下電鍋蒸便當時...
    1帶一顆蛋、一小包鹽、一小包鰹魚粉到公司。 (如果有時間,切點蔥花、香菇也OK!) 午餐時間~ 按下電鍋蒸便當時...
  • 把鹽巴、鰹魚粉、放碗裡加一點飲水機的溫熱水,一點點就好,可以將粉末拌勻即可。
    2把鹽巴、鰹魚粉、放碗裡加一點飲水機的溫熱水,一點點就好,可以將粉末拌勻即可。
  • 打蛋,用蛋殼舀水,基本上1:2比例,一顆蛋用蛋殼舀進二顆蛋的水,但我喜歡多一點湯汁,所以舀了三顆蛋殼的水。
水也不能太多喔!要慢慢試出自己喜歡的比例。
    3打蛋,用蛋殼舀水,基本上1:2比例,一顆蛋用蛋殼舀進二顆蛋的水,但我喜歡多一點湯汁,所以舀了三顆蛋殼的水。 水也不能太多喔!要慢慢試出自己喜歡的比例。
  • 回座位,開始攪拌蛋汁,不要拌入太多空氣,口感較滑順。
可以利用湯匙敲破小氣泡,蒸出來的蛋不會有太多孔洞。
    4回座位,開始攪拌蛋汁,不要拌入太多空氣,口感較滑順。 可以利用湯匙敲破小氣泡,蒸出來的蛋不會有太多孔洞。
  • 便當蒸好了,電鍋還有蒸氣,倒入一杯飲水機的熱水,按下電鍋開始蒸蛋....。
(當然你也可以準備蝦仁香菇雞丁魚板之類的高檔配料,但記得要切碎一點嘿。不過,辦公室還是簡單些好了。)
    5便當蒸好了,電鍋還有蒸氣,倒入一杯飲水機的熱水,按下電鍋開始蒸蛋....。 (當然你也可以準備蝦仁香菇雞丁魚板之類的高檔配料,但記得要切碎一點嘿。不過,辦公室還是簡單些好了。)
  • 計時開始,約莫十分鐘,打開鍋蓋,就有一碗熱騰騰的蒸蛋湯囉!
如果有胡椒粉、蔥啊!這時可灑上。
    6計時開始,約莫十分鐘,打開鍋蓋,就有一碗熱騰騰的蒸蛋湯囉! 如果有胡椒粉、蔥啊!這時可灑上。
  • 這是上禮拜的成品,蛋:水 是  1:2   可能打蛋打得比較認真,口感很細緻啊!今天的孔洞好多。哈哈,不然是想抹點BB霜嗎?...........
    7這是上次的成品,蛋:水 是 1:2 可能打蛋打得比較認真,口感很細緻啊!今天的孔洞好多。哈哈,不然是想抹點BB霜嗎?...........
贊助

小撇步

塑膠袋裝熱湯,其實有點恐怖!簡單的湯品自己做,冷颼颼的冬天,有了溫暖的小幸福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