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菜,酸甜嗆辣濃郁清爽的滋味,很過癮啊!一定一定要學起來的基本泰式料理,下班去全聯買一盒65元豬絞肉。 
切切洗洗,不到十分鐘,又是飽足美味的一餐。

打拋豬肉~必學!泰式簡易料理

食材 (4 人份

 
全聯粗豬絞肉一盒
有籽檸檬半顆
牛番茄一顆
(或小番茄)16顆
調味料
蒜頭2顆
米酒1匙
辣椒1根
魚露1匙
醬油1匙
砂糖半匙
檸檬汁一匙
  • 蒜切末,番茄切丁。開中火把絞肉放入鍋中煸炒。
    1蒜切末,番茄切丁。開中火把絞肉放入鍋中煸炒。
  • 炒到豬肉變色出水,放入蒜末炒香。
    2炒到豬肉變色出水,放入蒜末炒香。
  • 炒出蒜香味,加入一匙米酒,蓋上鍋蓋悶一下,可以去除豬肉腥味。
    3炒出蒜香味,加入一匙米酒,蓋上鍋蓋悶一下,可以去除豬肉腥味。
  • 打開鍋蓋,加入辣椒番茄炒軟。
    4打開鍋蓋,加入辣椒番茄炒軟。
  • 加入一匙魚露一匙醬油、半匙糖拌炒。這時候請試吃味道,調整到完美。
    5加入一匙魚露一匙醬油、半匙糖拌炒。這時候請試吃味道,調整到完美。
  • 關火,用叉子擠出檸檬汁一湯匙的量,倒入鍋中用餘溫稍微拌炒。
    6關火,用叉子擠出檸檬汁一湯匙的量,倒入鍋中用餘溫稍微拌炒。
  • 完成囉!因為家裡沒九層塔,直接省略。有的話可以用一下,但我家女兒不愛九層塔,就這樣簡單上菜。
    7完成囉!因為家裡沒九層塔,直接省略。有的話可以用一下,但我家女兒不愛九層塔,就這樣簡單上菜。
贊助

小撇步

牛番茄炒起來顏色應該更可口,金光閃閃的黃色其實也不錯! 
家裡沒有牛番茄,恰巧團購一小箱橙蜜香小番茄,所以用它來入菜,很讚喔!有獨特酸甜口感。哇咧,口水快要流出來啦....,趕緊去添飯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