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謝謝現在科技進步發達,嚇死人的無孔不入,只要打上姓名暱稱可以找仇人也可以找朋友,當然打了兩巴掌分手的前男友或是哭鬧上吊的女朋友,好恐怖,都會悠悠出現在臉書某個更新的角落,要不就是千方百計滲透,想跟你SAY HELLO,也不知道是要敘舊還是來尋仇。

我向來是低調的人,一如我學生時代的成績樣貌身高,分數低五官平個頭小。所以除非工作需要我喜歡自己無聊自己熱鬧。

但是國中同學韓小倩在我半夢半醒午睡的某天打電話來說:我們這屆五個班開了一個臉書專頁,我們班也有一個群組,大家都在找同學比人數。

蝦毀?午睡的蟲立刻群體潰散…。

 

話說其他男生班不管,我們這屆兩個女生班,八十三和我們八十四,彼此互看不順眼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她們裙子穿得很短,發育也比我們豐滿,實在氣死人。除了幾個氣質好看起來比較有禮貌,其它都很傲嬌,而我們班向來的風格一貫清新溫良恭順,沒有她們的霸氣驕傲。

我們沒霸氣不表示沒志氣沒骨氣,所以更加暗中較勁。

這人生啊,本來就是一連串的競賽不是輸贏就是勝敗,所以要水裡來火裡去,除了比成績還要比打掃,還有朗讀演講教室後面的海報…,連防癆郵票加總的金額也是目標,凡事都要拿來比一比,雖然難免有輸有贏,但大多都是我們輸她們贏。

沒關係別洩氣要昂然卓立抬頭挺胸繼續比下去,唉,不料這一挺胸,A跟B立見分曉。就跟你說嘛,A不全然代表好成績有人就是不相信。

還有籃球比賽輸,排球沒贏,剩下大隊接力,大家也是有在拼命跑到快昏倒,要不是因為剛好有人貧血經痛又恰巧跌倒,我們應該能夠反敗為勝的啊啊啊…。

 

想起那次,運氣實在很背被班導抽到派我出馬去比朗讀。

班上同學字正腔圓可多的咧,幹嘛賴到我,王華聲音很好聽國語很標準,我客家人我還好,但有客家同學游雞跟油雞唸起來很吃力傻傻分不清。熊翠的聲音柔美但是聲音太小,小到若在背後要嚇你一跳你會笑,笑死人的弱爆了。

她是熊是我們班大尺碼女孩,可是她柔順內向幽靜得更像一隻貓。還有饒梅聲音清亮,能唱好聽的黃梅調,反正很多很多輪不到我,但我終究得屈服,老大不情願。

比賽那天一早,老師把我叫去教室後面讀一遍演練。

三篇抽背的課文我乖乖的讀:

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戶織,不聞機杼聲,唯聞女嘆息 ,問女何所思 問女何所憶 …。」

心中竊喜目前背得很順喔,好極了。但是老師眉頭一鎖,咦?怎麼了。

「你怎麼ㄙㄕ不分啊,問女何所ㄙ不是ㄕ,當戶ㄓ不是ㄗ,ㄙ不捲舌ㄓ捲舌,再一遍…。」

天啊,關於我想像站在講台上抑揚頓挫的完美構圖整個被摧毀。於是接下來那二十幾分鐘我的舌頭不斷打結。

 

終於輪我上台了,八十三班代表是那個眼睛很大眉毛很濃走路屁股翹翹的女生,聽講有人說她長得像彭雪芬。嗯哼,她像彭雪芬那我就是金瑞瑤…,要不然現在改名林祖媽也行,總之我就是跟你拚了。

但是命運很奇妙人生又剛好有個叫墨菲定律的論調,所以偏偏抽到背誦的正是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戶織…,,問女何所ㄓㄔㄙㄖ媽啊,好好好我要冷靜…,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掌聲很稀落,表現很勉強,但是彭同學雪芬掉漆程度不分上下。

總共幾個人比我也忘了,反正我已經準備好落寞惆悵的氛圍打包回家,結果頒獎第三名唸出本大小姐的名字,哇,命運很奇妙是吧,人生有時候其實是公…,平的。就這兩三秒不到的時差,第二名八十三班彭雪芬…,喔,內心緊急準備要超級臭屁向班上同學發表的得獎感言立刻吞回去,硬。生。生。

…。

站在屁股翹翹彭雪芬旁邊領獎狀的時候,你知道嗎?我那殭屍笑容不是因為肉毒桿菌,也不是因為那個我也不知道是誰的第一名,實在是因為輸了八十三超級不開心。

 

還好,我們有壓軸。

將將將將…,同學廖玉玲請出列,搬出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哼哼哈哈,怕了吧,我們來比書法啊!

隸書草體魏碑都行小楷大楷也通通隨便你,橫豎無所謂,咱家廖同學這一筆一畫可講究,是透亮黑墨優遊這韻致秀美的筆觸,是文字古典美學裡的工法和天賦,唉啊,反正就是無敵無敵超級無敵沒啥好說啦,說了你們也不懂。總之比書法肯定我們贏我們第一我們走路搖擺有風我們完投完封勝!

換妳們去黯然落寞吧。

 

哇哈哈哈,嘰哩咕囉說了這麼多,這斑斑辛酸眼淚史可算是寫進了回憶錄。       

沒想到多年後要比群組和臉書的人數是吧!

這下,多年的恩怨糾葛貌似又被勾起點上了火,所以大家撩起衣袖暫且都改名換姓林祖媽好吧,跟她們拚啦。

加加加大家快點集合,好戲上場了,趕快下好離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