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免揉牛奶吐司~大成功

 【食譜背後的碎碎念】

因為麵包變得太貴有點火大,還有人工反式脂肪的問題,所以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。

老公學做海綿蛋糕,我吃。我比較懶,想學方便簡單的就好,因為現階段真的沒有太多美國時間啊。於是有了懶人初學烤焦的免揉麵包,和PART2…。不錯吃,扎實粗糙的口感,不同於日系麵包的綿密柔軟,可是,想吃鬆軟的麵包也可以免揉嗎?……

真的不想揉,剪接師已經有肩頸酸痛的職業傷害了,烘焙是樂趣、是療癒,怎麼可以搞到身心俱疲呢!呵呵。死也不揉。

尋尋覓覓,找到日本料理作家藤田千秋的食譜,找到了操作簡易的步驟,很開心,酥酥軟軟的麵包耶,這,一定要分享的啊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從今爾後,在家裡的地位升一級,因為這個免揉牛奶吐司大成功,鬆軟口感,香氣四溢,女兒都拱手恭喜恭喜我,叫我吳寶麗,哈哈哈,本來我想好好學烹飪變成阿麗師的說! 
這個真的簡單,免揉,保證做完不必找盲人朋友幫忙肩頸按摩。

食材

 
高筋麵粉300g
牛奶220ml
砂糖20g
鹽巴4g
酵母3g
無鹽奶油10g
沙拉油和蛋汁少許
  • 先把麵粉300g過篩,奶油隔水加熱融化,牛奶砂糖鹽巴酵母所有食材都先準備好份量。
    1先把麵粉300g過篩,奶油隔水加熱融化,牛奶砂糖鹽巴酵母所有食材都先準備好份量。
  • 到廚房開小火煮牛奶,溫溫的就好,把砂糖和鹽巴加入拌勻,溫溫的就要關火呦,大概像發燒摸額頭熱熱的那種溫度,啊!…,燒到幾度喔?阿災,大概平均約略差不多就好了!攝氏華氏發燒幾度不必那麼精準啦,因為還關係到你家室溫幾度,你的感知溫度,每個人理解的程度…。嗯,溫的,就這樣。
    2到廚房開小火煮牛奶,溫溫的就好,把砂糖和鹽巴加入拌勻,溫溫的就要關火呦,大概像發燒摸額頭熱熱的那種溫度,啊!…,燒到幾度喔?阿災,大概平均約略差不多就好了!攝氏華氏發燒幾度不必那麼精準啦,因為還關係到你家室溫幾度,你的感知溫度,每個人理解的程度…。嗯,溫的,就這樣。
  • 然後,把酵母倒進去,等一下…,把它叫醒。酵母你醒醒啊!酵母酵母你醒醒啊!…,呵呵,不是發出聲音把它叫醒啦,是給它一點時間,讓它的休眠狀態恢復活性。
    3然後,把酵母倒進去,等一下…,把它叫醒。酵母你醒醒啊!酵母酵母你醒醒啊!…,呵呵,不是發出聲音把它叫醒啦,是給它一點時間,讓它的休眠狀態恢復活性。
  • 約莫一兩分鐘,等酵母恢復活性後,把奶油加進去拌勻,再加入麵粉把所有材料均勻攪拌。
    4約莫一兩分鐘,等酵母恢復活性後,把奶油加進去拌勻,再加入麵粉把所有材料均勻攪拌。
  • 刮刀沿著鍋緣拌,拌到沒有乾粉即可。真的不必想太多,說免揉就免揉,千萬別心軟,老覺得做麵包不揉一下怎麼對得起麵糰呢,所以就撩起袖子揉一下,真的不必啦!用壓的拌的不必揉。…
    5刮刀沿著鍋緣拌,拌到沒有乾粉即可。真的不必想太多,說免揉就免揉,千萬別心軟,老覺得做麵包不揉一下怎麼對得起麵糰呢,所以就撩起袖子揉一下,真的不必啦!用壓的拌的不必揉。…
  • 嗯,拌得很像一坨…麵糰厚!將麵糰放進烤箱,旁邊放一碗熱水,關起來,第一次發酵,按下計時器1.5小時。
    6嗯,拌得很像一坨…麵糰厚!將麵糰放進烤箱,旁邊放一碗熱水,關起來,第一次發酵,按下計時器1.5小時。
  • 看韓劇、敷臉、去市場買菜都行。1.5小時以後,把麵糰拿出來,膨脹2倍大,用刮刀把空氣擠壓,然後又變回原來一樣大小,再放烤箱+一碗熱水,進行第二次發酵,按計時器,這次1小時。
    7看韓劇、敷臉、去市場買菜都行。1.5小時以後,把麵糰拿出來,膨脹2倍大,用刮刀把空氣擠壓,然後又變回原來一樣大小,再放烤箱+一碗熱水,進行第二次發酵,按計時器,這次1小時。
  • 一小時到。我們來塑形,麵糰拿出來又漲成2倍大,桌上灑粉,壓掉空氣,把麵糰分成4糰,壓平就好不要揉,死都不要揉,為什麼唷?因為是免揉啊,所以死都不揉,就是要任性。
    8一小時到。我們來塑形,麵糰拿出來又漲成2倍大,桌上灑粉,壓掉空氣,把麵糰分成4糰,壓平就好不要揉,死都不要揉,為什麼唷?因為是免揉啊,所以死都不揉,就是要任性。
  • 應該把四個麵糰放吐司模烤,但我家沒有耶,天曉得我會有能夠做出吐司的這一天啊!只好,把小的圓的烤模底下塗上沙拉油,四個麵糰塞進去。再放進烤箱+一碗熱水,按計時器30分鐘。第三次發酵。
    9應該把四個麵糰放吐司模烤,但我家沒有耶,天曉得我會有能夠做出吐司的這一天啊!只好,把小的圓的烤模底下塗上沙拉油,四個麵糰塞進去。再放進烤箱+一碗熱水,按計時器30分鐘。第三次發酵。
  • 時間到,三次發酵時間共3小時。
拿出烤箱麵糰,烤箱可以開始預熱220度了,麵糰放桌上繼續發酵著…,打一顆蛋,送進烤箱前在麵糰塗上蛋汁,烤完表皮變得金黃酥脆 (噴點水也可以)。
    10時間到,三次發酵時間共3小時。 拿出烤箱麵糰,烤箱可以開始預熱220度了,麵糰放桌上繼續發酵著…,打一顆蛋,送進烤箱前在麵糰塗上蛋汁,烤完表皮變得金黃酥脆 (噴點水也可以)。
  • 開始烤了,烤30分鐘,若怕表皮太焦,可蓋上一層鋁箔紙。
    11開始烤了,烤30分鐘,若怕表皮太焦,可蓋上一層鋁箔紙。
  • 烤好囉!形狀好醜啊,不過好好吃喔,超有成就感的捏。喔,要講步驟。還沒講完嗎?嗯,烤好拿出來要立刻脫模,放涼比較好切。講完了,我要吃吐司了,好軟好酥脆好感動…,待會兒,就來去買吐司模!
    12烤好囉!形狀好醜啊,不過好好吃喔,超有成就感的捏。喔,要講步驟。還沒講完嗎?嗯,烤好拿出來要立刻脫模,放涼比較好切。講完了,我要吃吐司了,好軟好酥脆好感動…,待會兒,就來去買吐司模!
 

小撇步

囉哩八唆寫了一堆,其實真的只有把份量秤好,用壓擠的方式拌勻麵糰,剩下都是邊看韓劇邊發笑(發酵)哈哈哈的時間…,最後,吃著自己大成功的牛奶吐司,聽著老公小孩驚嘆的讚美!滿心歡喜又度過一個愉快的周休二日。 
找個時間試試看!真的簡單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