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葉蛋~可樂滷

可樂不管滷什麼,都能滷出萬人稱讚的滋味與口感,所以人生一定要有這麼一次可樂滷的經驗唷,趕快拿一盒雞蛋來滷一下吧! 閒閒沒事滷一鍋,早餐、點心、宵夜、運動前後補充蛋白質,貼身又完美的補給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食譜背後的碎碎念】

新聞部記者跑新聞,不知哪裡拿回一盒蛋要送給我們剪接組,那是一盒彩蛋  (可以吃的,很多顏色的蛋  ),大家看來看去也不知道要拿這蛋怎麼辦!一個人拿一顆當裝飾品很怪,都給某人拿回家煮也怪,於是決定,我用可樂滷茶葉蛋,大家就能一人一顆公平完整地享用。

滷了之後大家都說很好吃 (應該是客套話吧),其實吃習慣超商重鹹的口味,反而對淡淡茶香帶著可樂的清甜,總感覺是因為滷得不入味。但是同事小巴說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,講了三遍,呵呵,真是捧場啊!

想起多年前在超商打工,茶葉蛋的滷汁被裝進一個大塑膠袋送來,店員我只負責把滷汁倒進電鍋,再按下開關。至於裡面的神秘配方,嘿嘿,烏漆抹黑一鍋水是什麼鬼,只有天曉得囉!

據說每家超商都是用許多中藥搭配不同醬油茶葉精熬而成…,真的嗎?

這年頭,詐騙猖獗橫行,真的可以相信厚?

也許我們沒有多了不起的神秘配方,但是有可樂!可樂滷,簡單又方便,而且安全可靠這一點,千真萬確!

 

  • 先煮蛋。電鍋放蒸架,外鍋倒一杯水。 內鍋放進沖洗乾淨的10顆蛋,然後倒入約莫米杯刻度4的水,10顆蛋要平平放,平均都要沾到水,按下電鍋煮白煮蛋。
    1先煮蛋。電鍋放蒸架,外鍋倒一杯水。 內鍋放進沖洗乾淨的10顆蛋,然後倒入約莫米杯刻度4的水,10顆蛋要平平放,平均都要沾到水,按下電鍋煮白煮蛋。
  • 電鍋跳起來。白煮蛋完成!放進冷水降溫,不燙了,拿根湯匙敲,敲裂好入味,敲較圓的那一端,蛋殼比較不會碎成屑,碎屑容易吃進肚子裡。
    2電鍋跳起來。白煮蛋完成!放進冷水降溫,不燙了,拿根湯匙敲,敲裂好入味,敲較圓的那一端,蛋殼比較不會碎成屑,碎屑容易吃進肚子裡。
  • 加滷汁囉!
醬油和可樂各1米杯,換掉之前淡淡茶香滷汁的鹽巴和冰糖,用可樂和多半杯的醬油替代,冷開水2.5米杯 (剛好淹過蛋即可) +辣椒一根+八角4顆+一滷包+(立頓紅茶包x3)+(立頓烏龍茶包x3)。聽說綠茶會苦,那用紅茶+烏龍茶試試!試出自己喜歡的茶香味。
    3加滷汁囉! 醬油和可樂各1米杯,換掉之前淡淡茶香滷汁的鹽巴和冰糖,用可樂和多半杯的醬油替代,冷開水2.5米杯 (剛好淹過蛋即可) +辣椒一根+八角4顆+一滷包+(立頓紅茶包x3)+(立頓烏龍茶包x3)。聽說綠茶會苦,那用紅茶+烏龍茶試試!試出自己喜歡的茶香味。
  • 將將將將,大同電鍋又出場了。外鍋一杯水,就給它放進去滷囉。
    4將將將將,大同電鍋又出場了。外鍋一杯水,就給它放進去滷囉。
  • 電鍋跳起來,記得要拿掉茶包,茶泡久會澀會苦。等放涼後,整鍋放冰箱冷藏浸泡滷汁入味。隔天吃,香氣十足冰涼爽口又清甜!
    5電鍋跳起來,記得要拿掉茶包,茶泡久會澀會苦。等放涼後,整鍋放冰箱冷藏浸泡滷汁入味。隔天吃,香氣十足冰涼爽口又清甜!
 

小撇步

這裡,我覺得可樂是主角,茶葉是配角。因為特有的甜膩滋味,每一口都讓人感覺有可樂的影子,可樂的氣息、可樂的味道。 
外鍋後來改一杯水(跟我蛋蛋茶香食譜比較),大概15-20分鐘,因為白煮蛋已經熟了,不需煮滷太久,剩下的時間用浸滷的方式入味即可,蛋白就不會因為煮久變硬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