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很愛吃臭豆腐油豆腐涼拌豆腐還有紅燒豆腐青菜豆腐湯…..。 
所以也常在黃昏市場花三四個銅板,買一大包五香豆干回家炒,炒一大盤,香香辣辣很下飯,幫女兒帶便當也可以撐個兩三天喔!動手試試。

食材 (4 人份

 
五香豆干6-8片
全聯梅花豬肉絲一盒
豬肉絲醃料
醬油1匙
開水1匙
太白粉1匙
調味料
香油1匙
蒜頭2顆
醬油2匙
蠔油2匙
辣椒1根
  • 豬肉絲半盒一盒都可以,一匙醬油一匙開水拌一拌靜置入味,入鍋前拌點太白粉較滑嫩,(忘記也沒關係)。
    1豬肉絲半盒一盒都可以,一匙醬油一匙開水拌一拌靜置入味,入鍋前拌點太白粉較滑嫩,(忘記也沒關係)。
  • 煮一鍋水,煮水的時候,先來切豆干,先對半剖再切片,切好之後水滾了沒?
水滾將豆干丟入汆燙按下計時器3分鐘,然後將蒜頭辣椒切末。
    2煮一鍋水,煮水的時候,先來切豆干,先對半剖再切片,切好之後水滾了沒? 水滾將豆干丟入汆燙按下計時器3分鐘,然後將蒜頭辣椒切末。
  • 豆干汆燙,口感較細緻滑口,而且市場買豆干大家捏來捏去,汆燙可殺菌。
    3豆干汆燙,口感較細緻滑口,而且市場買豆干大家捏來捏去,汆燙可殺菌。
  • 香油一匙炒肉絲,(有記得拌太白粉嗎?哈,我也常忘記耶!) 肉半熟,加入汆燙瀝乾的豆干、蒜末、辣椒拌炒。
    4香油一匙炒肉絲,(有記得拌太白粉嗎?哈,我也常忘記耶!) 肉半熟,加入汆燙瀝乾的豆干、蒜末、辣椒拌炒。
  • 豆干微焦,加入醬油2匙、蠔油2匙拌炒,不必加水啦!開小火拌炒,肉絲和豆干都會出點水,這時候可以試味道,拌炒到收汁入味就OK。
    5豆干微焦,加入醬油2匙、蠔油2匙拌炒,不必加水啦!開小火拌炒,肉絲和豆干都會出點水,這時候可以試味道,拌炒到收汁入味就OK。
  • 盛盤上菜囉!好大一盤,哈哈哈哈,銅板美食NO1,當之無愧。
    6盛盤上菜囉!好大一盤,哈哈哈哈,銅板美食NO1,當之無愧。
  • 7看到"福壽芝麻油"有活動,是新產品嗎?!很好奇,也買一罐來試試,還不錯,很香,如果家裡芝麻油剛好用完,應該可以參考....。
 

小撇步

冰箱一直都有一罐豆豉,心血來潮加上一小匙拌炒,風味立馬升級,口感更有層次…。 
你家冰箱沒豆豉?!呵呵,當然沒關係,現在是自由民主的社會,不加,照樣很好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