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背後的碎碎念】

原物料幾年前飆漲,麵包一個十幾塊漲到三四十, 阿娘喂啊,薪水也沒跟著調高呢,哼,鼻子冒煙!!結果,物價回穩了,也沒見麵包價錢調回去呦。

唉,老闆也不是呆子,商人就是矯情,哪會自動降價呢,那就我們消費者耗呆囉??!!

這桌子一拍,脾氣拗起來,就自己動手做做看。

麵包機太貴,揉麵糰太累,脾氣太硬,人又太懶,那,…..先從簡單的開始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做完真的很有成就感,雖然外面烤太焦了,裡面依然Q彈綿密,女兒邊吃邊說有點硬,最後還是吃光光。 
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。

  • 食材 (4 人份

     

    高筋麵粉500g
    速發酵母粉8g
    白細砂糖40g
    鹽巴一小撮
    溫開水300cc
    橄欖油50g
    1把食材份量準備好,免得手忙腳亂。300cc是溫開水,不是冷開水。
  • 2高筋麵粉過篩,所有材料倒入鋼盆拌勻,酵母粉避免和鹽巴直接接觸,活性會消失。 然後加入橄欖油、溫開水均勻攪拌,麵糰成黏稠狀即可,此時加入壓碎的核桃、腰果或葡萄乾...(如果你家剛好有萬歲牌的核桃或腰果的話就加,沒有就算了。)
  • 3均勻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(或鋁箔紙)封住,然後開一個小洞讓空氣進去,在室溫下靜置2小時,第一次發酵。
  • 42小時之後將麵糰密封,放冰箱進行第二次發酵。10-12小時之後,拿出麵糰準備塑形。
  • 5麵糰很黏,手上灑點高筋或中筋麵粉,可快速將麵糰裡的空氣擠壓排出,塑出形狀放在烤盤上。底下墊烘焙紙,再將保鮮膜抹上橄欖油蓋住麵糰,室溫靜置一小時,讓麵糰第三次發酵。
  • 6烤箱預熱200度。 第三次發酵完,將麵糰灑粉畫上幾刀麵包紋路,快速送入烤箱烤30-40分鐘,記得底下放一碗熱水增加濕氣,避免表皮太過乾燥。
  • 7哈哈。我這烤了30分鐘,太焦啦!下次改進再分享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